欢迎访问广东药科大学中山校区!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校区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 校区首页 >> 校区新闻 >> 正文

我校领导拜会中山市委市政府领导 共商深化合作



1月29日,我校党委书记杨海涛、校长郭姣率班子成员赴中山市委市政府拜会中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薛晓峰,就双方如何进一步深化官产学研合作进行了洽谈。中山市副市长吴月霞、我校党委副书记何崇军、巫宏星、副校长陈思东、张幼铎、校务督导张泽鸿、黄思翔及双方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洽谈会。
  薛晓峰表示,广东药学院是全国独立建制的三所药科大学之一,无论是在师资队伍还是教学科研方面,都具有很强的实力,办学取得的成果也非常突出。自2003年起与中山市合作办学建成中山校区,在学校的高度重视下,中山校区的办学规模有了很大的发展,办学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中山校区的办学与中山市人才需求、产业结构高度吻合,为中山市培养输送了大批人才。中山市的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是首个国家级的集创新药物、中西药、保健品、健康食品、医疗器械、医药包装材料研究与开发、临床应用、生产和销售于一体的综合性健康产业园区。中山市的迅速发展,尤其是中山市国家健康科技产业基地的发展,需要更多的人才、科研力量支撑。希望中山市能成为广东药学院科研成果转化的基地,中山市将为广东药学院科研成果在中山市的就地落户创造条件,提供便利。中山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东药学院办好中山校区,使其建设得更好,发展得更好。
  杨海涛表示,非常感谢中山市委市政府对我校中山校区建设给予的大力支持。他指出,经过十多年的建设,中山校区有了长足的发展,实力有了大幅度提升,已从校区建设初期单一的教学为主转向教学科研全面发展,与当地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也得到不断拓展。作为学校重要的平台和基地,在学校建设高水平大学的进程中,学校班子已达成共识,必须把中山校区进一步做强做优,尤其是在科研项目的转化、产学研合作、校地协同创新等方面要取得更大的突破。杨海涛表示,作为中山市唯一一所公办本科院校,学校一直以来紧紧围绕中山市的经济社会发展需求,致力于为中山市的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中山市的快速发展,也为双方的合作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希望今后能进一步深化合作,实现双方更大的发展。
  郭姣详细介绍了我校在大健康、大药学理念下,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所取得的成就,重点介绍了校地合作开展产学研用协同创新所取得的良好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郭姣指出,我校是三所独立建制的药科大学里唯一一所具有完整“大药学、大健康”体系的药科大学,学校注重面向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办学,为广东省、海南省及香港地区的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人才支撑。近年来,我校的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尤其是2014年,学校在国家级科研平台、国家中药基金项目、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正朝着建设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迈进。郭姣表示,作为一所大学,我们要“饮水思源”,要主动承担起为中山市智力支撑和产业发展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为中山市的发展做贡献。希望得到中山市委、市政府的支持,加强合作,在推动中山市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的同时实现我校自身的发展。
  吴月霞表示,与广东药学院的深化合作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前期,中山市政府与学校多次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沟通,就校地合作框架协议达成了初步共识,接下来将积极推进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双方就尽快签订合作协议以及广东省代谢病中西医结合研究中心在中山建立分中心、校地合作共建食品安全检测基地与医药健康产学研孵化基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了了共识。

undefined

双方进行洽谈
undefined

学校党委书记杨海涛向中山市委书记薛晓峰赠送我校纪念品

undefined

中山市委书记薛晓峰向郭姣校长赠送中山市纪念品